放线菌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2008-12-24 17:02:24 来源:

  可根据临床症状,X线检查结果,在痰,脓液或活检标本中发现伊氏放线菌作出诊断。在脓液或组织中可见该菌表现为有分支或不分支的波浪形细丝组成的缠结团块或典型的硫磺颗粒。这些结构包括由缠结细丝,脓细胞和碎屑组成的中央团块,中间区有间插的细丝,外周区由放射形,棍棒状的玻璃样屈光性细丝组成,这些细丝在组织中呈伊红染色但革兰氏染色时呈阳性。

  任何部位的结节性病变都可能与恶性肿瘤相似.肺部病变必须与结核病及肿瘤鉴别。腹部病变多发生于回盲部,除非剖腹探查或腹壁已出现引流窦道,诊断较困难.应避免作针刺抽吸肝活检,因为可能产生长期性窦道。出现触痛的可扪及的肿块提示阑尾脓肿或区域性肠炎。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