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癣该如何预防?

2007-12-26 00:00:00 来源:

  白癣患者的头皮上可见边缘清楚的圆形灰白色斑块,上面覆盖着较厚的灰白色鳞屑,头发变成灰白色,失去光泽。患处可见高低不齐的断发,残留的断发很易拔出,患处头皮有不同程度的瘙痒。
  黑癣表现为局限性断发,病发在头皮的毛囊口被折断,断发处可见一黑点。白癣和黑癣如不及时诊断和治疗,很易化脓、结痂、皮肤破溃而产生长期性秃发。
  近年来,在我国农村发现较多头癣病例,起初是由于接触受真菌感染的牛、狗、猫的毛发引起。由于城乡人员交往密切,头癣已传入到我国城市。一般通过接触受头癣真菌污染的理发工具、枕头、枕席、被褥等被传染,也可以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狗、猫等动物皮毛被感染。
  所以,出现头皮瘙痒、头发脱落、头屑增多,需到皮肤专科去诊治一下,以排除头癣。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